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 我校澳洲校友会八周年联谊活动喜迎国庆中秋

发布时间: 2009年10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澳洲校友分会稿)200992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洲校友分会举办国庆中秋暨八周年联谊活动。嘉宾、校友及家属近百人参加联谊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馆商务参赞凌桂如、领事傅浩光临了此项活动。清华大学澳洲校友分会会长丁兆章、北京大学澳洲校友分会前会长李菲菲、北京邮电大学澳洲校友分会会长蔺志海、交通大学澳洲校友分会会长金艺以及南京大学澳洲校友分会会长韦祖良等兄弟校友会的代表也出席了该项活动。嘉宾们的到来,使联谊会更加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联谊会在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值此欢庆新中国诞生60周年之际,全中国人民和众多海外华人,为之欢呼,为之骄傲,为之振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洲校友分会为各位校友送上了节日的良好祝愿和真诚的问候!祝愿伟大的祖(籍)国欣欣向荣,祝在澳的各位校友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活动过程中,澳洲校友分会会长王希海代表本届理事会致辞。他谈到八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洲校友分会有了一个较大的发展,组织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活动。特别一提的是,去年祖(籍)国发生的5.12 汶川大地震,我们许多贸大校友纷纷打电话问询,并要求捐款,有些校友还不止一次的捐款。澳洲校友分会也积极组织捐款,为支援灾区重建,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他还谈到如何并进一步将澳洲校友分会的活动办好,怎样才能更符合广大校友们的愿望,这需要校友们的共同努力,多出主意,多想办法。

王希海会长表示,所有在澳洲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特别是刚走出国门的年轻校友们,都希望能有一个家,有一个可以说话、问询的交流中心。八年来,我们澳洲校友分会理事会为此努力承担这一责任,我们的每位理事、顾问和校友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物质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张峰副会长代表理事会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施建军教授致海外校友的信。正如施校长信中所说“母校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你们是母校绚丽的名片”“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母校期盼着你们常回家看看”。

姚翔飞副会长代表理事会宣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前任会长贾怀勤教授怀念澳洲校友分会名誉会长范克毅先生的纪念文章。今年4月中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洲校友分会成立牵头人、前会长范克毅校友不幸病逝。在澳洲校友分会走过8年之际,此时此刻,校友们更加缅怀范克毅先生。

商务参赞凌桂如向诸位校友致辞。他肯定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洲校友分会的校友们为中澳两国的经贸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在中澳两国的贸易、投资不断发展的今天,凌桂如参赞寄语校友们在澳洲的事业兴旺发达,祝愿校友分会能够越办越好。

清华大学澳洲校友分会丁兆章会长代表兄弟校友会发言。他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洲校友分会的邀请前来参加这次联谊活动,并对晚会活动安排高度赞赏。

晚宴中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嘉宾们为晚会进行了抽奖;大家还进行了传统的猜谜、对诗词活动;校友李少甫为此次聚会特做诗一首。活动的当天正逢老校友张仲奇83岁生日,校友们在晚会上合唱《生日歌》并赠送生日蛋糕,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席间凌桂如参赞和王希海会长与大家举杯共尽。校友们叙旧谈新,把酒言欢。会场上始终是欢声不断,笑语连绵。最后,出席当晚活动的全体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来宾和校友共同渡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我们同时真切地祝愿所有在澳的华人华侨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七 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洲校友9月27日聚会有感

李少甫

经 贸 摇 篮 赫 赫 名功 庸 卓 冠 世 人 倾

育 才 施 教 千 秋 业展 翼 腾 飞 万 里 程

硕 果 层 出 多 砥 柱繁 花 怒 放 众 精 英

欣 逢 校 友 重 欢 聚商 海 耕 耘 遍 南 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