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 施建军校长会见校友艾威集团亚洲基金总经理谢岷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稿 摄影玉君1118,施建军校长会见我校校友、王林生奖学金、奖教金设立者、美国艾威资本集团亚洲基金董事总经理谢岷先生。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合影留念。

施建军校长对谢岷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发展所予以的关注、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施校长向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新任领导班子对经贸大学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后指出,2011年我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届时将隆重举行系列庆典活动。校友是母校绚丽的名片,学校将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希望能继续得到包括谢岷先生在内的广大校友的认同和支持。

谢岷校友感谢施校长在百忙中特意抽出时间来安排接见,简要介绍了自己刚参加完首届王林生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的感想,对学校工作表示由衷的赞赏和良好的祝愿。谢岷校友同时表示,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母校事业的发展继续予以关注和支持。

谢岷校友的导师、原我校副校长王林生教授,校友总会秘书长叶文楼、副秘书长苏隆中等陪同会见。

1984年,谢岷校友以当年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我校国际贸易专业,师从王林生教授,1987年研究生毕业,曾留校从事教育工作。1989年赴海外深造,先后获得美国纽约大学MBA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高级MPA,同时毕业于哈佛法学院的国际税务研究班和哈佛国际发展学院的投资评估管理研究班。毕业后回香港投身于投资理财相关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卓越成效,近年来,谢岷校友一直从事与国内有关的直接投资业务。2007年起,谢岷校友应邀在母校举办私人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和管理等系列讲座,2008年被聘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兼职教授。

谢岷校友为感谢母校培养之恩,于2008年决定出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王林生奖学金王林生奖教金,以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这是我校历史上第一位校友以老师名义设立的奖项。遵照谢岷校友的意愿,王林生奖学金王林生奖教金将持续十年,每年投入十万元人民币,分别用以奖励我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本科生、研究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