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校北京市委组织部校友会召开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3日 编辑:

  宣传部讯(继教院办 稿)6月5日,我校召开北京市委组织部校友会理事会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该校友会秘书长谢毅斌主持。校友会会长、原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铁城,副会长、北京市宣武区区长武高山,副会长、北京市顺义区常务副区长胡尚云以及继续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贾怀勤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谢毅斌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近况。他在讲话中说,经学校批准,高职教育学院已正式并入继续教育学院,从而为我院人才培训服务拓展了新的空间。目前,学院的战略转轨正按既定目标积极推进,与英美著名高校的合作办学项目也有新的进展。为了落实我校“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促发展”的办学方针,加速我校为属地培训高素质人才的进程,为北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院根据北京市各区县不同的功能定位和发展侧重点,分别草拟了人才培训方案,提交理事会讨论。

   韩铁城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自北京市提出“新北京、新奥运”的建设方针以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培训方面的理念发生了很大变化。各级、各区政府都越来越重视对人才的培训、吸引和使用, “人才强市”的战略方针已成为普遍共识。在目前教育市场的激烈竞争形势下,我们既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上,又要精益求精、脚踏实地,尽快拟定出符合地区实际、适合市场需要的培训项目,先从一、两个区做起,再推向全市。

   武高山区长、胡尚云常务副区长在随后的发言中,充满感情地回顾了在我校进修时的温馨岁月,并母校的培育再次表示感谢。他们一致认为,在当前的信息时代,每个人都面临着不断学习、充电、提高素养的重要任务,这对于确立科学发展观、提高执政能力,尤其具有重要意义。就目前干部现状来讲,经验管理型干部居多,迫切需要进行有系统、针对性强的理论培训和进修。譬如在法律、WTO知识、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外语等方面,尤其急需培训和提高。作为校友,他们也非常愿意利用校友会这个平台,为我校和北京市的干部培训牵线搭桥,这也是他们责无旁贷的义务。

   贾怀勤副书记代表我校对校友理事会的召开及各位会长、副会长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为属地服务、为北京市的发展培训人才,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充分发挥校友们的组织资源、人脉资源,大力推进各类型、各层次的教育培训,对于我们双方来讲,都是互利双赢的好事,应予充分重视,切实抓好,早见成效。

   会议最后通过了《UIBE北京市委组织部校友会章程》,并就双方成立常设办事机构,以及时交流培训信息、促进具体合作等事项达成共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