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献礼十九大:贸大99名志愿者服务“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1016日至1019日,我校派出99名优秀志愿者,参与到“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十九大隆重召开期间,我校志愿者坚守在志愿岗位上,以炽热的爱国之心、高度的服务热情和出色的志愿表现,助力展会的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用青春的激情与斗志为十九大献礼。

志愿者集体合照

喜迎社会各界,微笑处处绽放

此次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共分为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展区,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历史性成果。在这十一个不同主题展区,每一个都有我校志愿者的身影。

我校志愿者专注志愿工作

志愿者董金妍被分配在了第十展区,负责两台打印成就展纪念卡的机器,为大家讲解机器的使用方法并帮助大家完成打印。“在此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位80多岁的老党员相互搀扶来参观会场,当他们打印出带有名字纪念卡时,脸上洋溢着笑容,认为这个卡很有纪念意义。从他们的笑容里,我能看出他们内心的骄傲和欣慰。”

服务十九大代表团,温暖遍地开花

1019日晚,在十九大会议隆重召开之际,展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参加十九大的代表团。

平常的工作在下午四点半就会结束,但志愿者在这天需要工作到晚上十点。我校志愿者白天已经在各自岗位上工作了近十个小时,但代表们的到来,让志愿者重新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用最饱满的热情、最专业的态度迎接党代表的到来。他们有条不紊地疏导着会场的秩序、指引路线,确保为代表们提供通顺畅的参观环境;他们细致入微地讲解着展区的概况,为代表们梳理近年来我国的历史成果;还有些志愿者站立在寒风中,却依旧热情满满地为代表们分发展览会的纪念品。志愿者罗子涵仔细地为代表讲解成就展纪念卡的打印方法;志愿者宋恒耐心地指导代表们体验自动步枪和火箭筒;志愿者鲁禹涵在朗读亭前仔细地回答代表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代表在经过展区时询问我们的每一句是大学生吗,问候我们的每一声“辛苦了”,拉近了代表们和我们的心理距离,使志愿者心里倍加温暖。

志愿者服务党员代表团

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志愿者袁冠华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在语音留言板上留言说,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对于志愿者来说,这是一次志愿,更是一次学习和感受的好机会。

志愿者唐雨晴深刻感受到国家的改革进步已渗透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当她看到展馆里展出的历史辉煌成果,来自各行各业参观者的兴奋面孔,听到语音留言板上大家对十九大的热切祝福,更能体会到人民缘何幸福安康,国家缘何崛起富强。展览馆里的大屏幕上,各界人士的喜悦与笑脸汇聚成时代最强音,生动诠释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重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在这次志愿工作中,志愿者们不仅仅弘扬了为他人服务的志愿精神,还切身感受到对祖国崭新面貌的骄傲与自豪。“虽然一天下来持续工作几乎没有休息过,但看见参观者露出欣喜的笑容,听见他们谈论如今国家的强盛时,心里充满了被需要的快乐和国人的自豪”负责第五展区“健康小屋”项目的志愿者谢晓雯谈及此次志愿时也有相同的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的,是祖国的繁荣昌盛,是人民的幸福安康,更是党的带领下的奋进激昂。

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成就展

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汇聚成为这次志愿活动的主旋律。身为党员的志愿者李子康说,“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展会志愿服务,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通过这次展会,我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也必将进一步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走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面貌,做出新贡献。在这个国家变革与发展的重要契机,贸大青年应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