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结营典礼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甘海昀 摄影 王秉乾 李彦)929日上午,经过两周严格的集中军事训练,2100余名2017级本科新生在艳阳高照的平北军训基地阅兵场整装列队,迎来最后的检阅及结营典礼。

我校王稼琼校长、文君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国防大学第四军训教研室副主任刘玉清大校,以及承担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32141部队、平北学生军训基地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典礼。2017级学生军训团总指挥、学生工作部兼武装部部长陶好飞主持典礼。

整装待发接受检阅

军训结营典礼随着国旗缓缓升起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是阅兵仪式。在承训部队教官及我校学工部李峰副部长陪同下,王稼琼校长检阅全体参训学生。

分列式展演中,来自12个学院的新生组成特色方队,整齐划一、精神饱满,踏着标准的正步、喊着嘹亮的口号经过主席台。据悉,本次军训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为主题,将每个连队按照时间顺序,以红色精神为方队名称,展示了贸大人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培育家国天下的人文情怀。

在军训训练科目成果展示中,军体拳、旗语、三声三相方阵依次上场进行表演。其中旗语方阵今年首次加入我校军训展演,鲜艳的红绿旗子随着哨声不断变换阵型,展现2017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三防项目汇演压轴出场,高度演绎了我国军人面对强敌保家卫国、勇于牺牲、英勇顽强的作风。在展演中,三声三相方阵摆出“UIBE”和“66”字样,为贸大送上66周年校庆祝福。

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典礼中,学工部副部长李峰宣读军训团嘉奖令。刘玉清大校为优秀教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文君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及北京市平北学生军训基地赠送锦旗。

来自二营七连的方队长刘研硕作为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提到,所有的挫折都化为奋发昂扬的斗志,并将成为宝贵的回忆,伴随之后四年的惠园生活。

王稼琼校长:增强体魄,争当复合型人才

王稼琼校长在讲话中对2017级本科新生的军训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所有驻训教师、承训部队、训练基地及所有受训学生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提到,学生们用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昂扬的姿态,展现出贸大新学子崭新的风采。在充实而有意义的训练中,新生们收获颇多:在和教官朝夕相处的十三天,深刻理解了“谁是最可爱的人”;八公里的野外拉练,磨练意志、提振士气;学校组织的加餐、慰问活动,让大家能在军训基地感受到学校满满的温情。

王稼琼校长指出,学校刚刚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下一步将全力打造开放型经济学科群,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贸大学子培养成德才兼备、善于创新、基础宽厚、专业扎实、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王稼琼校长强调,未来的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同学们不仅要在脑力竞争中胜出,还要在体力较量中占据优势,养成勤于锻炼、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在贸大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至少学会一项体育技能、坚持一项体育运动,为以后的人生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最后,王稼琼校长希望各位新生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以自信、包容、勤奋、热情的积极态度在惠园未来的求学时光里遇见最好的自己。

2017级学生军训结营典礼在校歌中顺利收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