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邱兆祥经济金融理论文选》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曹玉鸾)我校金融学院邱兆祥教授的《邱兆祥经济金融理论文选》近日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上中下三册,收录文章260篇,大约 210 多万字。该书凝聚着邱兆祥教授在经济金融学园地耕耘半个多世纪的辛劳和汗水的主要研究成果,记录了邱兆祥在经济金融理论研究的学术路上孜孜以求的前进足迹。

邱兆祥教授长期致力于经济金融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勤于笔耕,著述颇丰。他除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金融时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近 500 篇论文外,还在十多家出版社出版著作 20 多本。

本书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汇集的学术论文涉猎面较广泛,内容涵盖马克思的货币金融理论、国有银行改革、发展民营银行、构建国际金融、人民币区域化、金融高管薪酬、反对学术腐败以及经济金融学科建设和金融教育等诸多研究领域。敢于独立思考,大胆探索,是本书的另一个突出的特点。本书收录的论文在对上述诸多问题的探讨中提出了颇多有价值的独到见解,经众多主流媒体和网站转载产生了较广泛的社会影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