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匡翘基金2017助学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值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96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收到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匡翘基金送来的一份珍贵礼物,该基金会捐助我校26名贫困大学生(其中本科生20名)。我校原副校长、国际贸易学资深教授王林生、副校长赵忠秀、校友会副会长叶文楼应邀出席活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匡翘基金常务理事罗铸元,巧玲童话(粤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巧玲、总经理张孟中,华储集团董事长张子琴,著名画家、西泠印社副秘书长黄镇中,广东女书法家协会主席梁江萍,中央电视台《文化中国》栏目导演、制片人谭波以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出席了表彰大会。活动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主持。

王林生教授和赵忠秀副校长致辞

向大学生颁发助学金

会上,王林生教授在发言中对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匡翘基金对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赞赏,他说,每个人都会变老,但友谊之树常青,希望同学们努力成才,传递善心,不负众望;赵忠秀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匡翘基金的善举表示感谢,也对基金会常务理事罗先生的尊师重道、关注教育、关心社会的精神表达敬意,他勉励同学们“资金是有限的,但这份关心和关爱却是无限的”,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罗铸元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发扬公益理念,关注大学教育和扶贫济困,倡导关注留守儿童、怀孕妈妈和空巢老人,让全社会行动起来,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钟巧玲女士介绍说,企业发展过程中积极关注教育和环保事业,特别关注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并为之不断坚持努力,她号召青年大学生在校努力学习,面向未来,勇担责任;张子琴介绍说,随着华储集团事业的不断壮大,集团正紧密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怀捧中国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梁江萍女士从自身军旅生涯和参与的公益活动说起,号召大学生关注公益,奉献社会。

颁发荣誉理事证书

嘉宾赠送礼物

受助学生代表马惠丽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受助学生向基金会以及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谢意,她表示将发扬基金会的精神,向各位嘉宾们学习,怀感恩之心,克服困难,刻苦读书,努力践行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嘉宾与师生合影

据悉,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匡翘基金助学金项目自2010年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成立以来,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因突发重大灾害、事故、疾病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便捷的助学金通道,先后有50余名学生受到资助。为做好此项工作,学院制定了明确的匡翘助学金评选办法,进行资格审核、公示等环节,确保将善款发放到真正需要的学生手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