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400名师生参观“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98日,我校组织各学院400名师生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感受人民军队9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丰功伟业。

此次主题展共设4个展厅,展出了大量的照片图表、重点文物、艺术珍品、武器模型、陆海空火箭军主战装备等,还设置了井冈山会师、论持久战、开国大典、华北军事演习、进驻港澳、习主席授予的军旗等主题景观展项,全景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

参观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透过珍贵的历史文物、丰富的文献资料、逼真的主题景观、现役的装备实装,全面深入地了解我军90年征程中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事件、重要决策过程和重大建设成果。通过近1个小时的参观,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体会到了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蕴含的伟大精神力量,对军队建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和诸多挑战,作为大学生,一定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