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校领导慰问退休老教授、优秀教师和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处、校工会供稿 摄影 杨智清等)桃李满天下,辛勤扶栋梁。在这个硕果盈枝的季节,第33个教师节如期而至。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林桂军、党委副书记文君代表学校分别登门看望慰问老教授,并走访慰问了我校优秀教师和研究团队代表。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看望老教授

老教授们虽已退休多年,但仍然关心教育事业、关注学校发展,对母校的拳拳之心溢于言表;他们虽然大都已过耄耋之年,专业和身体状态也不尽相同,但却都是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表达流畅,管中窥豹间尽展贸大教授风采。校领导们衷心感谢老教授们为贸大发展做的贡献,与老教授们娓娓谈起学校发展状况、谈“双一流”建设、话重点学科发展,表示贸大会在前辈们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校领导们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和困难需求,告诉老教授们贸大永远是他们的家。

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林桂军、党委副书记文君看望老教授

校领导还分别走访慰问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王直教授带头的研究团队,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史薇教授带头的研究团队,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综合奖一等奖和最佳教案将获得者、法学院张欣老师、2017年惠园特聘教授、金融学院殷剑峰教授。受慰问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团队成员、获奖教师的教学科研领域和取得的成果,汇报了团队建设和个人发展的经历以及下一步设想。校领导祝贺大家获得各种荣誉奖项,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希望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蒋庆哲书记慰问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主持人-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王直(团队)、王稼琼校长慰问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史薇(团队)

陈建香副书记慰问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综合奖一等奖、最佳教案奖获得者-法学院张欣、文君副书记慰问2017年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惠园特聘教授-金融学院殷剑峰

校领导的到来令老教授们和教师代表们深受感动。每一位老教授都说,校领导们工作那么忙,还专程在教师节前来看望自己,对此深表感谢,他们表示自己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很多年,能在教师节前见到学校领导,感受到学校的挂念,倍感温暖,并祝愿学校越办越好。教师代表们对学校的关心和领导的看望慰问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办、校办、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校工会负责人陪同慰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