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17年北京洪堡论坛9月16日将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4日 编辑:

绿色经济·文化传承·清洁能源与碳市场

2017年北京洪堡论坛即将开幕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791617日,北京洪堡论坛2017“绿色经济、文化传承、清洁能源与碳市场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2017北京洪堡论坛将历时2天,参会嘉宾包括国内经济、光学、化学、语言学、汉学等领域专家和洪堡学者预计近500人,国际知名学者100余人。北京洪堡论坛2017将多领域、多角度、全方位探讨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路径,设有:绿色低碳发展、能源与环境、稀土材料、全球价值链、未来出行变革、巴黎协定的执行、职业教育、先进光学测量技术研究与高效制造、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语言和文学中的跨文化性、奥地利校友会、知识迁徙和海外汉学、韩国语专业研究、日本学研究、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的对外合作、认知语言学等17个分论坛。

北京洪堡论坛由德国洪堡基金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201311月作为中欧市长论坛的边会创始。中欧市长论坛是欧盟主席巴罗佐与李克强总理共同签署的中欧官方活动,交替在中国和欧盟举行。北京洪堡论坛跨学科、跨区域,致力于中欧长期合作,为所有参会洪堡学者和杰出科学家、政治家提供中欧及全球合作论坛,分析中欧文化、经济和技术领域发展,致力基于中欧文化传承的绿色经济。论坛的目标是全球顶尖的绿色经济文化论坛,努力成为汇集中欧文化、政治、经济和学术界的顶级研讨平台。北京洪堡论坛以瑞士达沃斯论坛为榜样,秉承德国洪堡基金会的基本原则:小众而出众。

2013201420152016年连续四年圆满成功的基础上,北京洪堡论坛2017借德国洪堡基金会(AvH)国际超一流学术背景,乘国家绿色经济发展东风,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的契机,确定2017年主题为绿色经济 · 文化传承 · 清洁能源与碳市场

论坛由德国洪堡基金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主办,宝马(中国)、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RISE)、德国欧洲经济研究院 (ZEW)、德国分析科学研究院(ISAS,莱布尼茨研究协会)、德国哈勒材料与系统微结构研究院(IMWS,弗劳恩霍夫协会) 、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滕贝格大学 (MLU)、上奥地利应用科学大学 (FH-OOE)、包头稀土研究院(BRIRE)、奥地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ERA)和湖北经济学院(HUE)等协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