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我校居全国27 财经类首位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7日 编辑:

“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发布 我校位居全国第27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武利)2017227日,“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发布,我校排名全国第27名,位列财经类高校首位。这是我校在各类重要排行榜中的最好排名。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研发,其旗下每年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三大大学排名之一。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客观呈现了千余所中国高校在整体实力和关键办学指标上的差异,以完全公开的原始数据成为洞悉中国大学竞争力的权威参考。今年是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连续第三年发布,全面展现全国综合实力最强的500强大学,我校因学科特色鲜明首次在综合排名中亮相就有不俗表现。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 评价体系采用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选择了科研规模、科研质量、顶尖成果、顶尖人才、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生源质量、培养结果、学生国际化9项关键指标,因此该排名评价体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个维度之外,多了国际化的评价维度。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不仅详细说明各项指标的统计方法和数据来源,而且直接公布各项测量指标的原始数据,方便他人核实验证和做个性化分析,做法最为透明。

附: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财经类高校排名结果:

2017排名

学校名称

2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8

中国人民大学

38

上海财经大学

44

中央财经大学

64

西南财经大学

7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77

东北财经大学

附: 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结果名单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2/368871.s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