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画册首发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大惟 摄影 王秉乾)1125日上午,《百名摄影师聚焦长征》画册首发式暨高校巡展开幕式在我校宁远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日报社、中国文联出版社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承办。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朱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副书记陈建香,中国摄影界各协会、学会以及各界人士参加了画册首发式暨高校巡展开幕式。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8月份,中国日报社发起了“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暨重走长征路”全媒体采访活动,邀请国内十余家重要媒体记者重走长征路,把红军的壮举和新长征路上的故事通过全媒体方式向海内外传播,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长征路上的精彩图片,编辑出版了《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画册,共收录142位摄影师的261幅作品。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配合高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国日报社启动了《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精选图片高校巡展活动,在我校首展到12月4日结束。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表示,摄影师们重走长征路、聚焦新长征,对长征精神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主办方在高校进行图片巡展的创意非常好,因为走好新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一代代年轻学子来实现。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表示,重走长征路,温故而知新,《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画册记录了当年长征途经地区的新面貌和群众的新生活。希望通过巡展,使学子们直观感受80年来长征路上的巨变,更加全面地了解国史民情,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石仲泉(左上)曲莹璞(右上)朱庆(左下)蒋庆哲(右下)

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朱庆表示,这部摄影集用摄影家的艺术、社会学家的眼光、新闻人的政治高度,完美记录了长征路沿线80年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面貌,展现了沿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新成绩和崭新的精神风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表示,长征是伟大的精神象征,是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优良品格的集中展示,是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和发扬长征精神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高校巡展首站在贸大,从贸大启程,为贸大师生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石仲泉主任、曲莹璞副总编辑、朱庆社长向三家协办单位颁发感谢牌,中国一汽红旗、特想集团、大行汽车集团代表上台领牌。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向我校赠送画册,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接受赠书。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涛、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学工部部长陶好飞,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大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鲁萍、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高充彦等相关部门及师生代表13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附: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日报网:

http://china.chinadaily.com.cn/2016-11/25/content_27483652.htm

新华网:

http://xw.xinhuanet.com/show/index?newsid=44920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tp/2016/11-25/8074956.shtml

千龙网:

http://photo.qianlong.com/2016/1125/1152690.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北晚新视觉:

http://www.takefoto.cn/viewnews-991111.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