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王稼琼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6年11月18日至11月22日,应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南乌拉尔国立大学邀请,王稼琼校长率我校代表团出席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四届年会等系列活动。此次访问顺利完成了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的组织工作,推进了联盟间伙伴合作深入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在俄罗斯高校的国际影响力。

王稼琼校长在年会上发言

出席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四届年会

应南乌拉尔国立大学邀请,我校王稼琼校长、韩维春院长、屠新泉院长、吴军副处长、李小萌副处长于11月18日19日出席了在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四届年会作为中方牵头高校校长,王稼琼校长在会上发言与联盟内合作伙伴交流。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中俄两国经济类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共有来自双方的16所高校的50余位代表参会。

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吸纳黑龙江省社科院经济所、俄罗斯经济学家联合会加入联盟成为新成员。秘书处进行了2016年联盟工作总结,各个伙伴就2017年工作计划达成一致。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签署“4+2”本硕连读协议。哈尔滨商业大学、贝加尔国立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伙伴高校签署协议,落实学生交流具体项目。确定了2017年年会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我校吴军教授作为联盟中方秘书长主持部分会议。

王稼琼校长正在参加圆桌会议

出席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人才联合培养圆桌会议

21日,我校代表团出席了在莫斯科举行的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联合培养圆桌会议。会议在俄罗斯经济学家联合会举行,我校介绍了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的经验体会,并倡议联盟内高校扩大联合培养力度,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

访问我驻俄使馆,拜会李辉大使

21日,王稼琼校长率代表团访问了我驻俄罗斯使馆,与李辉大使会面。王校长向李大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并对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和企业界的合作与交流作了重点介绍。王稼琼校长表示,在做好对俄教育交流,加强人才培养的同时,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智库作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是我们的办学目标。李辉大使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国际化办学特色、包括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对俄高校交流作出了高度评价,鼓励我校在中俄双边合作方面作出更大贡献。我驻俄使馆教育处赵国成公参、经参处一秘宋雪丹参加会见。

王稼琼校长与李辉大使合影

看望我校中外校友,鼓励学子建功立业

22日,王稼琼校长率我校代表团看望我校在莫斯科就读的学生和中外校友。我校在莫斯科的中外校友近30人参加活动。王校长鼓励各位在俄罗斯留学的同学,珍惜留学的宝贵时间,尽一切可能多学本领,感受不同文化,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一生的能力培养和事业开拓打下基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同学们应该抓住机遇,建功立业。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并以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为荣。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希望能早日学成,为中俄两国经贸文化往来作出贡献。

王稼琼校长访问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

访问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

22日,王稼琼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校长Eugene Ivakhnenko先生会见我校代表团。王稼琼校长对Eugene Ivakhnenko校长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且就双方在学生交流、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高度评价。

Eugene Ivakhnenko校长从中俄友好的高度积极评价了两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以及孔子学院建设的意义。双方希望以孔子学院为依托,深入进行学术交流。

王稼琼校长一行还视察了我校与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易福成院长、韩立华院长就孔子学院工作向校长作了专题汇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