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第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决赛落幕 我校选手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纪咏涵 摄影 王秉乾)2016112614:00,第八届(2016)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总决赛共设置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最终,来自外交学院的选手杜泽东获得特等奖,首都师范大学的赵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熊丽媛以及北京大学的戴权益获得一等奖。

活动现场及评委

本届演讲比赛以College And Life”为主题历经层层选拔,10位来自北京不同高校的选手冲出重围,进入决赛。赛程由四个部分组成先由选手依据抽签顺序以College: A place to know yourself”为题进行五分钟演讲,评委根据选手演讲内容提问;随后,选手随机抽取题目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评委根据演讲内容提出问题,选手将在无准备时间的情况下进行90秒的回答。

选手精彩表现

选手们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于大学的理解。来自外交学院的9号选手杜泽东以提出问题开场,引发观众对其演讲浓厚的兴趣。随后,通过介绍自己在大学参加模拟联合国时的经历,他对于全球化背景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以清晰的逻辑、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表达征服了评委。谈及自己的大学生活,我校选手熊丽媛坦言在进入大学时环境的剧烈变化给她带来迷茫与困惑,但她指出“大学,只是一个开始”,勇气和信念将守护她不断前行。在与台下眼神交流中,观众感受到了她的正能量,也被她得体大方的肢体动作、优美动听的语音语调所吸引。

评委进行提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比赛评委会代表张翠萍、监委会代表周俊英进行讲话

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北京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英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北京大学生提供练习提高英语口语的机会,为各大高校的英语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本次演讲主题是所有组委会成员集体思考、讨论,并与当前教育大环境相结合的结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大学不仅是一个学习知识文化技能的场所,更是一个养成思维方式,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逐步适应社会生活的地方。

颁奖现场及合影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

附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杜泽东(外交学院)

一等奖:

赵婧(首都师范大学)

熊丽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戴权益(北京大学)

二等奖:

程诗雅(北京体育大学)

姜牧云(清华大学)

周子锐(中国政法大学)

李天煜(北京外国语大学)

邹仲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

张媛媛(北京林业大学)

附本次演讲比赛复赛报道链接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php?/25798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