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顺利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验收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曾伊梵 摄影 玉君 曾伊梵)20161125日下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验收工作会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带队,专家组一行10人来校进行验收。会议由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主持,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等出席会议,分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工会两委委员、分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首先就我校职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汇报。她介绍了我校工会基本概况,从家有民主、家有温暖、家有文化和家有组织四方面汇报了我校职工之家的建设成效。她指出,多年来我校工会获得了诸多荣誉,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建家获得了广大教职工的认同和满意,真正达到了建家的目的。

王稼琼校长对我校建家工作进行评价。他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工会工作和工会建家工作,形成了“党政工共建一个家”的工作思路和“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工会运作、各方配合、职工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工会工作和建家工作充满活力,并取得显著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验收为契机,继续为工会建家活动提供更多的支持,努力将工会打造成为“教工为本、民生为重、服务为魂、求实创新”,深受广大教职工信赖、喜爱、依靠的教职工之家。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鸿韬和国际商学院教授陈德球作为教职工代表先后发言。赵鸿韬重点谈了其对二级建家和二级学院支持分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介绍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工会在建家工作中的有益做法;陈德球感谢学校工会在其工作初期给予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工会举办的新老教师结对拜师和青教赛活动让其受益匪浅,他表示将会继承这一优良传统,继续做好老带新工作。

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参加会议

专家组还就提案工作、经费使用、校长双代会现场回复代表意见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我校相关人员予以一一解答。专家组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我校外语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职工小家和博学楼教职工活动中心,对我校职工之家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表示认可。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并就教职工医疗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验收组实地考察并检阅资料

在反馈会上,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重点表扬我校建家工作“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三大关系”的清晰思路和做法,认可我校建家、建校、建队伍的有机结合成果,希望我校工会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多出经验,在全国引领示范。经讨论,专家组决定我校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验收,并颁发奖牌。

市教育工会为学校工会颁牌

蒋庆哲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后我校将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政策,在坚持党政工齐抓共建、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常建常新三个方面着力,落实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同时他也坦言,虽然我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我校会持续关注建家工作中的不足,结合我校国际化特点,不断开创我校工会工作和建家工作的新局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