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获2银3铜 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近日,喜讯传来,1115日至2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答辩会上,我校五项参赛作品,两项获得银奖,三项获铜奖。

参赛人员合影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参与。比赛包括创业计划赛、公益创业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三大板块。我校参赛作品《新三板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与《壹带壹路——留学中国(StudyInChina)》,凭借独特的创意、严谨的态度、生动的展示、踏实的实践在最终答辩中脱颖而出,获得银奖。《西兰卡普民族织锦数字化保护与推广》、《艾纳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六膳门科技有限公司》三个项目斩获铜奖。此外,8月底的在四川绵阳进行的MBA专项赛中,我校《JuicyJucier网红的果汁店》荣获铜奖。

参赛学生合影

本次比赛创造了我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的奖项最多的记录,彰显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上的显著成就。自创业大赛启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在校内进行广泛动员。经过院内推荐及科研立项、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中优秀作品的选拔,收集的作品涵盖了经济、教育、餐饮、管理等各个领域,充分体现了贸大学子在创业上的热情与积极性。在得知两个团队即将入围全国赛的终审答辩的消息后,校团委牵头,邀请有比赛经验的学生向团队传授答辩经验,并在比赛前夕,举办模拟答辩会,邀请教师宋国良、毕帆、邓文雯、刘鑫从项目内容、语言表达、答辩技巧等进行多方位的指导,帮助团队进行终审答辩前的准备。赛后,获奖学生团队表示,“校团委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团队的帮助,成为了各创业团队身后坚强的后盾,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取得了好的成绩。”

答辩现场

本次赛事在获奖数量与质量上的历史性突破是对我校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极大鼓舞,这次获得的优异成绩将进一步激发学子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并将学校的创新创业水平推向一个更高的层面。校团委也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二三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继续为学校“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团队获奖名录

序号

作品名称

组长

指导老师

奖项

1

壹带壹路-留学中国(StudyInChina

张言

宋国良

银奖

2

新三板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张智斐

文君

宋国良

银奖

3

北京六膳门科技有限公司

张子昂

毕帆

铜奖

4

西兰卡普民族织锦数字化保护和推广

宋清平

李亮

铜奖

4

艾纳斯科技有限公司

阿卜杜外力

蒋先玲

铜奖

6

JuicyJucier网红的果汁店

徐生惠

刘鑫

铜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