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教学大比武讲台冬点兵——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 摄影 玉君 雨晴 邹孟哲)2016121日下午,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圆满落幕。18名青年教师分三组进行教学演示,48评委进行现场评分。部分新入职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自今年4月校工会发布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方案以来,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初赛,最终12个教学单位推荐18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在赛前的评委培训会上,比赛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作动员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和副主席张石榴分别向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详细讲解评分注意事项。

比赛现场

13:30比赛正式开始。18名选手依次走上讲台,一展风采。他们准备充分、镇定自信,教学内容丰富而新颖,且善于运用现代化教学理念和手段,20分钟内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课程,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秀职业素养。台下评委们一丝不苟,用心打分。整场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

教师风采一

教师风采二

教师风采三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全程聆听选手们的授课,并对青年教师的良好表现和比赛的精心筹备工作给予肯定。

本次比赛得到学校各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我校获得省部级及其以上教学先进、校青工委员、校青联委员、历届北京高校青教赛获奖者和评委等资深教授和骨干教师积极参与评审工作;各学院选派认真负责的学生担任评委。同时,校工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教务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青年教师发展联谊会、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宣传部、信息化管理处、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和机构通力合作、协同创新,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14名学生志愿者认真负责,保证了赛场服务工作。

教学基本功比赛已经成为帮助我校青年教师提升业务素质的重要活动,通过比赛,许多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快速成长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骨干,为青年教师发展搭建了平台,为学校建设发展培养了人才。近年来,我校选派推荐的青年教师在北京市乃至全国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屡获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本届比赛结束后,比赛领导小组将根据选手们决赛中的教学演示得分、教案得分以及日常评教情况等确定各类奖项和表彰名单,并根据比赛情况推荐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