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俄、法、西、日、韩五个语种网站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7日 编辑:

对外经贸大学法、西、俄、日、韩五个外文网站上线运行

校新闻网讯(宣传部供稿)经过近两个月的调试、试运行,12,对外经贸大学法、西、俄、日、韩五个语种的外文网站正式上线。

俄文官网地址:http://foreign.uibe.edu.cn/russian/

法文官网地址:http://foreign.uibe.edu.cn/french/

西文官网地址:http://foreign.uibe.edu.cn/spanish/

日文官网地址:http://foreign.uibe.edu.cn/japanese/

韩文官网地址:http://foreign.uibe.edu.cn/korean/

五个外语网站全方位提供了学校各项资讯服务,均包含学校招生、就业等信息、校园动态、公共服务等多个板块。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介绍,对外经贸大学作为外向型、国际化的大学而蜚声海外,目前学校留学生规模超过3000名,位列北京市高校留学生人数前列,每年有三十多个国际研讨会在学校召开,与十余个国家的三十多所海外高校达成合作协议,每年有200多名在校生出国交流学习。因此,对使用多种外语介绍学校情况、报道校园动态等方面有迫切的需求。宣传部多语种网站建设项目,是学校响应教育部启动实施的建设“双一流”大学战略,为学校招收国际留学生、开展国际研究合作、培养学生全球化视野的重要手段之一。

五个外语网站由对外经贸大学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建设,依托被誉为“翻译国家队”的中国网高端翻译团队的实力,及其在国际上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强大影响力而建设,是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五个语种网站的上线,加上之前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运营的英文网站,这六个外文网站的建设,将更好的顺应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时代潮流,更好地培养具有更宽视野和胸怀的各领域杰出国际人才,使之能在更高的水平和更宽的领域中参与全球发展,不负时代赋予对外经贸大学培养顶尖国家化青年人才的重任,唱响中国大学冲刺国际前列、打造顶尖学府的“冲锋号”。

本月,学校将推出校园网新版中文官网;后期,学校还将开展其他外文网站的建设,敬请期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