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12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了两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规划》座谈会,赵忠秀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负责人以及学校学术委员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

赵忠秀副校长首先介绍了《规划》制定的背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开创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学校由国际处牵头成立了写作小组,起草了我校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规划征求意见稿。为了使规划更加完善,特向各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和建议,写作小组将参考两次座谈会征求到的各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最后将定稿提交学校领导审议通过。

来自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学术委员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等纷纷献言献策,并就一些具体细节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从《规划》的文章结构到具体内容,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到具体措施,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赵忠秀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学术委员会和人才培养委员会各位委员及各单位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目前要制定的是一个具有经贸大学特色的、全方位的对外开放规划,该规划将作为学校在“十三五”甚至更长的一个时期的指导性文件,体现了明确的政策导向,和国家的开放战略相一致。该规划作为学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与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国际化专项规划相结合,内容契合学校的发展实际。规划中涉及若干方面的突出问题,包括培养评价机制、经费保障等,会细化到具体政策当中,进行相应的政策调整。赵忠秀副校长强调,一定要围绕扩大开放,提高办学效率这样一个整体目标,使经贸大学国际化的特色,核心竞争力更加凸显,这也是做好双一流建设的非常重要的支撑条件和维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