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126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于海,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捷,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九三学社校支社主委、科研处处长王强及我校知联会理事共30余人出席。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健姝主持。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前,召开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知联会章程》,投票选举产生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研究员当选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健教授、英语学院史兴松教授、国际商学院戚依南教授当选副理事长,保险学院王亚柯教授当选秘书长。

知联会成立大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健姝作了知联会筹备情况汇报;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宣布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选举结果;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成立知联会的通知;蒋庆哲书记为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全体理事颁发了聘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知联会是依据《中央统战部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的意见》要求,经校党委批准成立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统战工作会议、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屠新泉理事长代表新任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党委和统战部的信任,感谢全体理事的支持。并表示,知联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联谊和交流活动,充分发挥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教育引导作用,积极组织大家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群策群力。九三学社校支社主委、科研处处长王强代表学校民主党派成员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知联会今后能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加强交流,共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蒋庆哲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知联会的成立,是我校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意味着党外知识分子从此有了自己的活动平台,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他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要深刻认识成立知联会的重要意义,成立知联会是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需要;是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发现培养高层次代表人士的需要;也是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聪明才智,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需要。知联会是加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蒋庆哲书记还就下一步发挥知联会作用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第二,要组织会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独特作用;第三,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人才基地作用,加强与校党委之间的联系沟通;第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作的规范性。我们相信,在知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知联会一定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及首都经济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后,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围绕“如何发挥无党派人士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计出力”主题举办了理事沙龙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