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贸大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暨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3日 编辑:

唱响青年中国梦 共筑民族复兴路

贸大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型主题合唱比赛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秋忱 摄影 魏权毓 赖书缘)气势恢宏,力拔山兮气盖世合声阵阵,曲动听兮音绕梁。在这里,用激情歌颂历史,用音符书写情怀。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回顾伟大的长征岁月,传承长征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我校于12918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大型主题合唱比赛。

中国音乐学院彭兰乔老师、中国音乐学院章峻源老师、现任职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工会,担任校教职工合唱团艺术总监、校合唱团指导教师杨柳老师、校继续教育学院艺术教育培训部主任王燮老师和现任校文化艺术教学部青年教师刘静老师担任合唱比赛评委。

开场舞,是一场视听盛宴。台前书写着“中国梦”大字的幕布将舞者的影子完美呈现,爱乐乐团将振奋人心的乐声表现到极致,影影绰约,声声激越,刚健有力的舞蹈与高昂振奋的管弦相得益彰。

合唱部分采取院系两两组合共同出演的形式,共分为六组。首先出场的是公共管理学院和外语学院:万语千言,情深似海,悠长《十送红军》歌血肉之情;剑已出鞘,勇者为王,激昂《中国军魂》挺精神脊梁。接下来,国际商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为我们带来了热血狂潮的《旗正飘飘》与《保卫黄河》,高亢清亮的女声与低沉浑厚的男声相辅相成,让人倍感力量。第三组出场的是英语学院和信息学院:纵横驰骋,发扬传统,《新四军军歌》扬国民斗志;大道康庄,前程辉煌,《我们走在大道上》颂祖国荣光。随后,法学院和金融学院带来了《在太行山上》与《游击队队歌》,在两曲间隙别出心裁地穿插了京剧经典唱段《林海雪原》,并在结尾处亮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横幅,掌声雷动。眉眼清秀,句句激昂,身着军装,英姿飒爽,第五组统计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热情澎湃地呈现了《在灿烂的阳光下》与《当那一天真的来临》,他们用坚毅的眼神与铿锵的誓言向我们承诺保家卫国。“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若要盼的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最后出场的保险学院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同学将雄壮高亢的《七律长征》与深情绵绵的《映山红》完美融汇,在全场喝彩中本次比赛完美收官。

本次比赛的亮点是“‘新’声颂爱国,赤心献九州‘一二•九’主题歌曲‘老歌新唱’”改编大赛,由全校各团支部自选定经典红歌,以“一二•九”运动、长征、中国梦为基本元素进行歌词改编,并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优秀作品穿插于合唱比赛间隔中展示。不负千年传承,点燃心中火炬是法学院长情的告白;虎踞龙盘发奋图强,奋起的号角已经吹响是金融学院发出的呼喊;经贸先锋扬风帆,惠园儿女志争先是经贸院立下的誓言。此外,我们的特邀嘉宾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分别为我们带来了深情吟唱,吉他撩动心弦的改编版《我爱你中国》和节奏明晰,现代意蕴强烈的改编版《北京的金山上》,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最后,本次大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唱团天籁般的《绿叶对根的情谊》中,圆满落幕。

活动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学生工作部陶好飞部长、校团委杨熙副书记、外语学院分党委李彦副书记、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李航敏副书记、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祝传臣书记、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雷亮副书记、国际商学院分团委王祎书记、金融学院分团委陈玉平书记、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陆闯书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田野书记、统计学院分团委邓文雯书记和各学院辅导员出席活动。

附:

“一二•九”主题合唱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法学院

二等奖:金融学院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三等奖:统计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 保险学院

优秀奖:公共管理学院 外语学院 英语学院 信息学院 国际商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最佳风尚奖:法学院 金融学院 保险学院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最佳组织奖:国际商学院

“老歌新唱”歌曲改编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爱你中国》

二等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国际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中国梦想》

三等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专业 《惠园儿女颂中华》

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 《北京的金山上》

中国政法大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古往今来中国梦》

图片新闻链接地址:

唱响青春中国梦 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举行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592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