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入选首批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近日,喜讯传来,在首批入选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13所高校中,我校位列其中。

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92号)精神,北京市教委开展了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认定工作。经过院校申报、专家评审等一系列工作,我校33所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示范校。

近年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面部署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序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财经类高校中具有较强影响力。201510月我校制定并向教育部报备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同年,将创新创业教育列入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特色创业课程群,将一二三课堂联动构建矩阵式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制定了教学、考试以及创新创业学分转换制度,同时,通过多角度多方面措施为学生创立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举办“经纬杯”创业大赛,与校友联合建设创业孵化园,聘请校外知名创业导师等。另外,在国际暑期学校中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模块,举办国际创新创业实训营,成立全国唯一“创新创业国际联盟”,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化特色。

在校领导重视,校园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傲人成绩,201510月,我校学生的“掘金三板”项目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成为所有获得金奖的高校中唯一的一所财经类院校。201610月,我校又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其中我校学生的“六膳门”项目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同时,创业团队多次在“欧莱雅Brandstorm校园市场策划大赛”、“Peak Time尖峰时刻全球商业模拟大赛”、“宝洁全球精英挑战赛”等各类国际商业策划大赛中获奖。

因此,我校入选北京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是对我校过去三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肯定,同时,学校会以此作为鼓励,教务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团委等多部门联合,教学与实践齐头并进,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附:首批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

1.北京大学

2.中国人民大学

3.清华大学

4.北京交通大学

5.北京科技大学

6.北京邮电大学

7.中国农业大学

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9.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0.北京理工大学

11.北京工业大学

12.北京服装学院

1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