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蒋庆哲书记出席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供稿)1114日,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一行应义乌市人民政府邀请,赴浙江义乌出席“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

作为与我校共建中国企业“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方,义乌市政府郑重邀请我校共襄此次盛会。在大学校长对话主旨论坛,就“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国际化办学”,蒋书记做了题为“放眼世界,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合格人才”的主题发言,立足我校办学特色,结合“一带一路”人才需求,阐明了“一带一路”建设合格人才的培养路径,提出了与义乌市及兄弟院校密切合作,努力培养契合“一带一路”建设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建议。洪俊杰院长在“新形势下的跨境贸易合作与贸易便利化”主旨论坛上,做了“借力一带一路倡议,推广中国风格经贸新议题”主题演讲,与中外嘉宾探讨了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推动发展中国家倡导国际贸易新规则的议题。我校上述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在论坛闭幕式上,继葡萄牙前外长布鲁诺、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昊分别宣读《义乌倡议》、《关于支持义乌经贸发展的声明》之后,蒋书记代表与会高校,宣读了《16所中外大学与义乌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共同声明》,表达了各高校在加强沿线高校合作、支持义乌高等教育发展、促进科研合作、提供多语言培训计划和提供跨国企业管理培训等方面所达成的重要共识。

该论坛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义乌市政府联合主办,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威廉·姆卡帕、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泽高滋·科勒德克、葡萄牙前外交欧洲事务部部长布鲁诺·玛萨艾斯,中联部部长助理窦恩勇、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商务部综合司、义乌市领导及外交部前驻外大使等在内的多位国内外政要、外交使节、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商界人士近4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我校参会的还有党办主任王涛,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武雅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