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蒋庆哲书记应邀出席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建军45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 1121日晚6时,应孟加拉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法兹勒卡里姆先生正式邀请,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在京举行的孟加拉国建军45周年盛典。

活动期间,孟驻华大使、教育参赞及国防部驻华武官分别与蒋庆哲书记进行了正式会晤。孟驻华大使首先对我校长期致力于孟中友好、积极推动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深化孟高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合作充满信心和期望。在随后与孟驻华教育参赞的会谈中,双方就孟加拉国立大学与我校签署校际交流协议、扩大我校对孟加拉来华留学生招收规模、重点培养专门领域人才、向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以及成立孟加拉国际校友分会等内容,展开意向性洽谈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蒋庆哲书记表示,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中国政府倡议的“中印孟缅经济走廊”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之间有着巨大的国际合作空间。扩大两国教育人文交流、推动民间友好往来、巩固两国政治互信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对外经贸大学愿与孟驻华使馆一道,务实推进我校与孟加拉人民共和国知名高校间的合作关系,稳步扩大孟加拉学生留学UIBE的规模,加快提升人才培养层次,重点培养孟急需的物流及海关等领域的专门人才,充分发挥国际校友“民间大使”的作用,为扩大和深化两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和政治互信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