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北京高校宣传教育重点工作专项组来校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九月 刘颖 摄影 玉君)1124日上午,北京高校宣传教育重点工作专项检查调研组第三组入校,开展检查调研工作。检查组由北京化工大学学工部部长商云龙、北京建筑大学宣传部部长孙冬梅、市委教工委宣教处干部王星星组成。

本次检查,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关精神,推进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深度辅导及学业辅导等2016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研究谋划2017年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文档、访谈与抽测等形式,对北京高校开展的专项抽查调研。

上午10点,座谈会在行政楼1002室举行。专项检查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学工部部长商云龙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涛、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学工部部长陶好飞,研工部李孟一,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滕云,思政课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海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悦、李欢欢等参加会议。

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要汇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中心组学习、青年教师思政工作。深入贯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颁布实施细则及任务清单60条;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制度;建立校领导、学院领导和学校督导员三级督学督教督导制度;加强对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管理,严格执行逐级审批、“一会一报”;建立学校舆情监测和专报制度。充分发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的龙头作用,颁布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2016年已举行8次专题研讨、讲座,扩大学习辐射面,参加学习人员近900人次。重视青年教师思政工作,健全机制、理论武装、思想导航,专业培养,推进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首创“贸大青年教师讲堂”品牌活动,多层次多渠道为青年教师打造发展平台。

学工部部长陶好飞汇报说,以国际化背景下的思政工作的挑战为引,学工部工作的三大重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科学性实效性深度辅导工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学业辅导工作。他先后介绍了“三大载体”:课堂教学主渠道载体、主题教育活动载体、校园文化实践育人载体紧密结合的成果,“四个群体”:新生群体、榜样群体、学生党员群体、学工队伍群体教育全面推进的现状,“五个平台”:思想引导平台、志愿服务平台、实践育人平台、菁英成长平台和网络平台建设的进程,展现了我校学生思政工作的显著成效。

研工部李孟一作“构建‘四位一体’育人格局,促进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为主题的汇报,她从“教书育人”“制度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四个方面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的全员育人方式,并提出“四位一体”的育人格局要做到贯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精神;将“立德树人”内化为办学理念,融合于办学实践;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德育教育全过程,形成“党委主责、各方联动、全程覆盖、德智双优、有机和谐”的“大德育”工作格局。她还全面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寒假社会调研活动、研究生巡回宣讲团、研究生SEED青年发展论坛和“贸大好系列”品牌活动的各项成果。

随后,检查组仔细查阅了我校宣传教育重点工作的有关支撑资料,包括相关文件制度、总结、报告、新闻报道、会议记录等。

检查组与基层党委书记代表座谈,了解基层党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同时随机抽选10名学生进行了问卷调研。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滕云,思政课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海英参加座谈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