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庆祝贸大65周年“记忆·求索”师生校友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薛翔宇 摄影 玉君)为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2016年9月19日15:00,“记忆·求索”师生校友摄影展在宁远楼一层大厅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致辞。副校长杨长春宣读摄影展获奖名单。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京部分校友,校教职工摄影协会和学生摄影协会会员以及获奖者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求索楼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都浓缩着贸大人的深厚情怀。”陈建香介绍到,求索楼的名字取自我校校训“博学诚信 求索 笃行”中的“求索”二字,意为“不断探索,锐意创新,追求新知,奋发向上,探索真理,开拓事业”。作为我校迁入现校址后兴建的首批建筑之一,求索楼见证了一代又一代贸大人的成长经历和激昂青春,承载着贸大人的深厚情感和美好记忆。201512月,求索楼被拆除,将在原址上建设新的教学综合楼,仍命名为“求索楼”

据悉,本次摄影展以“记忆历史,求索未来”为主题,自2015年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热烈响应,共收到109位师生校友259幅作品。评委会共评选出金质收藏作品3幅、银质收藏作品9幅、铜质收藏作品18幅和优秀作品35幅。陈建香与杨长春共同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本次摄影展计划展出一周时间。展出的130幅作品,皆以求索楼为背景,从不同的视角、以不同的感悟,表现了求索楼之美、求索精神之美,突显出“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精神涵养的一代又一代贸大人。镜头下无一不展现出贸大人对求索楼的美好记忆,对母校的浓情厚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