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璇 摄影 玉君)9月22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出席会议并与参会的学院青年教师、辅导员代表进行交流研讨。陈建香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们围绕对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改革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青年教师群体师德教风、职业发展的看法以及作为青年教师在成长成才方面的困惑问题等方面展开交流,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座谈中,校领导不时与青年教师代表交流互动,气氛融洽。

王稼琼校长在听取青年教师代表们发言后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学校感谢广大青年教师的奉献,了解大家在职业发展过程中的诉求和困难,学校将尽全力逐步为广大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切实帮助解决青年教师的实际困难,让青年教师集中精力作好学术工作。最近,教育部出台了“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其实,学校也是一直朝这个方向努力,建立一个多元化的教师评价体系,鼓励不同学科不同年龄段的教师充分发挥特长,在突出特色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希望青年教师在这方面积极贡献才智。

蒋庆哲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强特色”、“入主流”、“做主人”三点要求。他指出,青年教师的发展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在学校众多工作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是我校要长期坚持的一项战略任务。每位青年教师都应结合我校的发展目标和个人学术研究方向,在事业发展中找准所在学科特点,实现特色发展。他强调,青年教师在学科研究方向上要入主流,应紧密结合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社会发展需要和学校学科建设要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青年教师应心系学校事业发展,每个人都是贸大的主人,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为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办、校办、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