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传承长征精神锐意进取: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 摄影 玉君 张璐纯 学工部)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虽秋雨连绵,而热情不减。928日下午,经过严格的军事化训练,我校21302016级新生整装列队,在北京市平北学生军训基地阅兵场上迎来了最后的检阅。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参谋长徐建云、军训团参谋长石伟、平北学生军训基地主任周亦民等出席仪式。学工部兼武装部部长陶好飞主持典礼。

传承长征精神,锐意进取:2016级新生接受军训成果检阅

下午三时整,军训结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是阅兵仪式,在参谋长徐建云和学工部副部长李峰陪同下,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检阅全体参训学生。

今年恰逢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更好的传承长征精神,在分列式汇报展示中,驻训指挥部选取了16件长征中的重大事件和5个具有代表性的长征精神内涵,来命名参加汇报的21个分列式方阵,以此激励参训学生继承红军长征精神,继续前行。

在军事训练科目汇报展示中,军体拳、匕首操、防身术、三声三相轮番上场,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呐喊声气势如虹,充分展示我校2016级新生昂扬的斗志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搏得了现场师生阵阵热烈掌声。最后压轴出场的三防项目汇演,高度逼真的实战模拟和同学们的精湛演练,完美诠释了我国军人面对敌人时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优良作风。带给现场师生意外惊喜的是全体参训学生为向校庆65周年献礼,拼出了“I ♥ UIBE”图案,并从主席台两侧交相传递校旗、校庆旗帜,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汇报展示结束后,军训团参谋长石伟做军训总结报告,学工部副部长李峰宣读了“军训团嘉奖令”。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北京市平北学生军训基地分别赠送了锦旗“沐军旅朝阳共铸中国梦;展雄壮军威齐育栋梁材”、“狠抓作风,励贸大学子鸿鹄之志;稳保后勤,育有志青年强国雄心”。

蒋庆哲书记:继承长征精神,秉持家国情怀

蒋庆哲书记做总结讲话。蒋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对我校2016级本科生的精神面貌和军训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我校首次在平北学生军训基地进行军训,面临新的环境和更高的要求,学校精心谋划、通力协调,顺利完成了军训各项任务。面对即将返校的2016级新生,蒋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继承长征精神,学习贸大前辈学长榜样,秉持家国情怀,不忘初心、敢于担当,投身强国新征程;二是弘扬拼搏精神,借鉴中外成功者经验,强健体魄,铸就成功新起点;三是重新审视自我,勇于尝试,开辟人生新境界。蒋书记指出,军训是塑造价值、承担责任、焕发精神、鼓舞士气的重要一课,希望同学们回校后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蒋书记的讲话引起了现场同学的热情回应,全体同学齐声呼喊“贸大,远航!贸大,远航!贸大,远航!”。

我校2016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校歌声中顺利落下了帷幕。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工部、宣传部、校工会、保卫处、后勤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文化艺术教学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驻训全体教师参加了典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