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国家汉办许琳主任与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一行会谈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推广基地供稿)2016930日上午,我校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拜访了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

许琳主任对我校孔子学院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特别是我校结合学校财经外语类学科优势建设的多所商务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外经贸往来和特色项目开发方面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成绩有目共睹。许琳指出,孔子学院已经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世界多元化共同发展的成功的中国方案,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更加重视孔子学院的发展,让孔院建设成为学校国际化建设和未来发展的工作亮点与品牌。许琳还对我校孔院建设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我校作为承办院校、进一步加强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力度和支撑能力,特别是对孔子学院院长、外派教师队伍的管理与待遇方面,要给予必要的优惠政策,做到以孔院为平台与桥梁,加强中外院校办学交流、科研合作、年轻学者交流互访等工作。国家汉办各位领导就全球孔子学院建设情况,孔院的发展特色与目标定位分别向书记校长作了介绍,并建议我校在紧抓商务特色孔子学院建设的同时,要紧跟国家重大战略政策,适当增加在一带一路沿线孔子学院的建设布局。

蒋庆哲书记首先感谢国家汉办长期以来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建设、特别是我校已经承办的10所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我校的商务汉语基地与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与国家汉办的支持引领与上层设计是密不可分的。蒋庆哲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孔子学院建设工作,并充分发挥孔子学院海外文化传播桥头堡的作用,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搭建优质的服务平台。

王稼琼校长表示,目前国际商务汉语教学推广的形势很好,国外汉语学习需求日益上升,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品牌,对我校国际化事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助力作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进一步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和国际化办学特色,一如既往地为商务汉语基地和孔子学院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促进我校十所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大与相关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为孔子学院的建立和发展创造新契机。

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玮,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基地主任助理霍媛一同参加了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