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王稼琼校长出席2016北京时尚高峰论坛 为北京时尚产业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03日 编辑:

王稼琼校长出席2016北京时尚高峰论坛

为北京时尚产业研究院揭牌

校新闻网讯(经贸学院供稿)2016927日,我校校长王稼琼教授作为高校嘉宾,应邀出席“2016北京时尚高峰论坛,代表我校与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道共同发布《推动共建北京时尚产业生态圈的愿景与行动》,并与吴立、张兰青和李国光等四位嘉宾共同为北京时尚产业研究院揭牌。北京时尚产业研究院成立后,将依托首都高校的智力资源和北京时尚控股的产业资源,打造共享、开放、引领型的时尚研究高端平台。

论坛是2016北京时装周的重要板块之一,本届时装周得到了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等政府各委办局、高校、企业、时尚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国资委主任林抚生等领导出席了时装周,并与各界一起共同探讨时尚生活、时尚产业与时尚城市三位一体的发展道路。

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是北京市政府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出的重大部署。而时尚创意产业的健康发展,不仅要有政府部门的高层设计和政策响应,还需要多重社会资本的积极推动和专家学者的广泛参与。本届高峰论坛以时尚科技消费为主题,关注首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北京时尚发展新潮流,探索消费升级新趋势,汇聚产业界、学界和政界的前沿专家,深度解析国际时尚产业的现状与变化,全面构建互联网+时代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宏图。

论坛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专业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的200多位嘉宾,大家围绕时尚产业、时尚科技、时尚消费、时尚都市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作为高校嘉宾代表,王稼琼校长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知名学者一道分别为未来北京国际时尚都市的发展建言献策。

揭牌仪式后,我校作为该研究院成员单位之一,联合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北京服装学院,共同发布了北京时尚指数报告,目的是评估北京的城市时尚和产业时尚的发展水平,提升北京的文化自信和国际时尚话语权。报告也体现了推动国内品牌国际化、建造北京时尚都市,必须依托高校和商界的有效合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术研究在我国对外经贸科研领域占有重要地位,设有100余个研究单位,是国内唯一且最早从事时尚和奢侈品领域研究的大学,设立有中国奢侈品消费行为博士后流动站和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在国内外时尚和奢侈品研究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为北京时尚产业研究院的重要成员之一,我校将为北京时尚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