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先进优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璇 王海芹 摄影 玉君)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这收获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2个教师节。9月8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2016年教师节暨先进优秀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林桂军,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赵忠秀、杨长春,校长助理王强、丁志杰出席表彰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庆祝自己的节日。陈建香副书记主持会议。

加强教师发展环境建设 搭建更广平台和空间

王稼琼校长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离退休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刚入职的72位新教师表示欢迎,并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王稼琼校长指出,贸大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视野开阔,国际化程度高,应根据不同学科对老师能力的要求不同,形成多元化的评价体系,以激发教师的个性和创新能力。要继续增强我校学术政策连续性和制度的完善性,为广大教师搭建良好的学术平台和发展空间,全面落实提高教师待遇条件,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软硬件工作保障。

针对学校制度环境和教师发展环境的建设问题,王稼琼校长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一是坚持事业发展和待遇提高两手抓,逐步提高教职工的收入水平,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二要通过培养、引进人才,造就高水平师资队伍,把“蛋糕”做得更大;三要逐步建立多元化评价体系,实行分类管理,使得真正做到人尽其才;四是强化对教师职业生涯的持续关注和帮助,提供更多培训、进修、交流的机会,帮助教师自我发展和自我完善;五要进一步改善办公环境,加强信息建设,强化对教职工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关注;六是要大力弘扬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治学氛围。

先进集体和教师获隆重表彰

表彰会上,林桂军副校长宣读2015-2016学年度省部级及其以上荣誉奖项表彰名单,文君副书记宣读2015-2016学年度校级荣誉奖项表彰名单。

在过去一年里,学校教学科研取得全面丰收。我校教师荣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领军人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北京市师德榜样、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多位校级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教学标兵、科研标兵、服务标兵涌现。学校对获得国家、省部和校级的各类称号、奖项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进行了隆重表彰。

获表彰教师代表:不忘教育初心 坚守育人梦想

荣获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的教师吴卫星、荣获2016年北京市师德榜样称号的教师郝素敏、荣获2015-2016年度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称号的教师梁伟作为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本着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严谨治学、精益求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学术研究领域贡献着他们的智慧和汗水,与在场的教师分享了他们治学从教的心得与体会。

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忠于人民教育事业 履行教师神圣职责”

“我志愿从事大学教师工作,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在第十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英语学院江春教授领誓下,2016年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开启了新教师培训的第一课。

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争做“四有”教师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国家高等教育的责任是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发展科学技术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要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关键是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当前,贸大的发展正站在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上,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按照“四有”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蒋庆哲书记就如何做好“四有”教师与全体教师分享了四点体会:第一,要有理想和情怀。增强大学教育的家国情怀,需要全体教师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第二,要有道德和情操。一名好教师的道德情操不仅体现在良好的道德修养,更体现在对所从事职业的忠诚和热爱。第三,要奋发有为。教师要带头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学术,自觉向榜样看齐,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争取引领各学术领域的前沿。第四,要有仁爱之心。每一位教师要做到尊重、爱护学生,对有困难的学生要耐心主动加以引导,实实在在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做好学生人生的导师。


“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是贸大全体教育工作者共同的目标。我们坚信,全体教职员工将再接再励,振奋精神,秉承“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初心,坚守梦想,扎实工作,共同谱写我校教育事业的新华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