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郭飞文选》(上下卷)出版 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副会长、我校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经贸学院教授郭飞撰写的论著《郭飞文选——经济理论与经济改革重大问题研究》(上、下卷,75万字),已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精选了郭飞教授30年来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内权威或著名报刊上公开发表的有代表性的科研论文近70篇,分为中国所有制结构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培育发展劳动力市场与扩大就业、个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与合理缩小居民贫富差距、积极合理安全有效利用外商直接投资与当代国际投资、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性质与转轨方式等六个部分。该书出版后,在社会上特别是在学术界引起较大反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经济学动态》杂志已发表著名学者撰写的书评,对该书予以较高评价与大力推介。

《人民日报》9月2日第7版(理论版)发表了我国杰出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国光学部委员撰写的书评《致力于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该书评认为:《郭飞文选——经济理论与经济改革重大问题研究》具有三个特点:(1)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立场;(2)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研究方法;(3)坚持创新管用的研究导向。

《光明日报》9月14日第15版(经济学版)以较大篇幅发表了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杨圣明学部委员撰写的书评《经济发展与改革的学术探索》。该书评认为,《郭飞文选——经济理论与经济改革重大问题研究》的主要特点是:(1)问题导向,以民为本;(2)锐意创新,亮点较多;(3)将理论研究与对策研究相结合。

《经济学动态》第7期发表了刘国光学部委员撰写的书评《对经济理论与经济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有益探索》。该书评认为,《郭飞文选——经济理论与经济改革重大问题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应用价值,其主要特点是:(1)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立场;(2)贯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针,深入研究我国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经济理论与现实问题;(3)勇于理论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奋力承担经济理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原文链接:

《人民日报》

http://sz.people.com.cn/n2/2016/0902/c202846-28938503.html

《光明日报》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6-09/14/nw.D110000gmrb_20160914_2-15.htm

原文照片:《经济学动态》第7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