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留学生的中秋晚会:一堂特别的中国传统文化课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14日 编辑:

一堂特别的中国传统文化课

——我校举办2016年来华留学生中秋晚会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为了更好地让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913日晚,国际学院在6号楼前广场组织了2016年来华留学生中秋专场晚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品尝中国月饼,了解中秋起源和习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共贺中秋佳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团圆、团聚。在这样一个节日里,为了舒缓来华留学、远离家乡的留学生们的思乡之情,也为了留学生能近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传统节日,国际学院的老师们特意为留学生们准备了这样一场中秋晚会。在国际学院门前的花廊下,独具中国特色的纸灯笼一字排开,为晚会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吸引了大批留学生驻足观看。

国际学院的老师也精心为晚会准备了和中秋有关的经典诗词朗诵。从唐代诗人张九龄的《望月怀远》、李白的《关山月》、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到宋代词人苏东坡的《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来自希腊、缅甸、老挝、美国等国家的留学生也朗诵了《月下独酌》和《望月怀远》。通过经典诗词诵读,让留学生在聆听文化经典中感受到中秋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不仅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更现场感受到了中国唐诗宋词的博大精深,老师们的诵读也给留学生上了一堂独具节日特色的中国文化课。

在游戏环节,主持人还特别准备了和中秋相关的问答环节。一问一答之间,向留学生普及了和中秋相关的传统文化知识,让留学生了解到“后羿”、“嫦娥”、“吴刚”这些中国古典神话故事中的人物以及他们和中秋节的关系,也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作为留学生在中国的“家”,国际学院举办的中秋晚会让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留学生们感受到国际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对外经贸大学的热情,感受到国际学院对留学生的关爱。同时,也向留学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使留学生们切身体验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