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七大任务 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15日 编辑:

我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摄影 玉君)2016914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王稼琼校长代表党政班子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蒋庆哲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如何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参会。

本学期面临七大任务

王稼琼校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部署本学期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推进意识形态和安全保障工作,继续做好统战、工会和离退休工作。二是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全面启动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各项工作,继续贯彻落实《贸大章程》相关工作,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长效机制,继续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三是继续坚持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继续深化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抓好就业创业工作、提高就业质量;做好继续教育、远程教育和高端培训工作。四是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五是深化开放办学特色,增强国际竞争力、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做好65周年校庆工作。六是切实做好人力资源体制机制改革,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七是继续深化运营与保障系统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美丽贸大建设。深入推进财务管理体制改革和内部审计工作,继续加强资产管理和基本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继续推进信息化校园和智能化校园建设、“绿色低碳校园”、“无烟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认真落实好办实事工程。

认清当前形势 明确工作要求

蒋庆哲书记讲话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明确学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他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五大发展理念”对传统发展方式的新挑战、认清“经济新常态”带来的新变化、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提出的新要求。在当前高等教育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我校应把握机遇、结合贸大实际,在竞争中保持并扩大优势。在“双一流”建设中,我校要瞄准世界一流学科,把握好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规矩与创新、学术与应用的关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贸大建设成一所“高水平、有特色”的“双一流”高等学府。

蒋庆哲书记就如何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完成本学期重点工作,明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部门内部、部门之间要协同协作,相互配合、相互补充,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二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要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的学生为办学目标,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三要找准定位、凝练特色,将贸大办成一所拥有一流学科的特色大学。四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建成和完善“贸大智库”,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贸大影响力。五要净化环境、营造氛围。要努力营造积极进取的工作环境,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宽松自由的校园环境,建立一支守纪律、讲规矩、讲原则、讲奉献的干部队伍,打造和谐、清明的政治环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