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16级本科生军训开营 2130名新生开启军旅生活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巩沐 摄影 吴晨 王艾嘉等)918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校21302016级本科生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军旅生活。当天下午,我校在平北学生军训基地举行2016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王稼琼校长宣布“我校新生军训正式开营”,并勉励学生敢于吃苦、不畏困难,展现贸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为军训团授旗。

当天一早6:00,天蒙蒙亮,我校2016级本科生就已身着军装、整装待发,准备奔赴平北学生军训基地,开始了主题为“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共创贸大美好未来”的军事训练。学生们到达基地后,在部队教官的指导下有序搬运行李、整理内务,迅速转换角色,适应军训生活。

据悉,本次军训是我校与平北军训基地的首次合作。当天下午,王稼琼校长一行赶赴军训基地,视察军训后勤保障工作,看望驻训师生。他强调,确保学生安全健康问题是所有工作的首要原则。在保证这个原则的基础上,承训部队、军训基地、驻训指挥部要三方协同,周到细致地做好军训各项工作。王稼琼校长和文君副书记在基地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生宿舍、食堂、浴室等基础设施,并对学生训练与生活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了改进要求。

驻训指挥部负责人指出,针对军训工作所面临的问题,驻训指挥部将坚守安全、保障、高效的工作原则,从训练安全、夜间安全、疾患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系统地确保参训学生人身安全,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高和教官、承训部队的沟通效率,全方位做好军训日程安排。

下午3时许,暴雨席卷平北学生军训基地。考虑到天气变化,驻训指挥部调整简化了开营仪式。15:30,我校2016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王稼琼校长宣布我校新生军训正式开营,并用最简短的话语勉励学生敢于吃苦、不畏困难,展现贸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踏上军训之路,2016级本科新生已经开始新的征程,通过十余天的军训磨练,相信他们会收获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