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校党委召开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团召集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05年07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党办稿)72日,我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和代表团召集人培训会,王玲书记、陈准民校长、贾怀勤副书记、陈建香副书记、胡福印副校长出席培训会,贾怀勤副书记主持会议。王玲书记就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作讲话(全文另发)。

王书记指出,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是:以学科建设为目标来凝聚人心,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王书记强调,学科建设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需要,是提升学校竞争实力的需要,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是:一个核心,三个支撑点。一个核心,就是以提高学科水平为核心。要提高学科水平,就要突出重点,实现重点突破。在学校发展资金、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必须突出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在于我校的重点学科、主要学科在层次上的跨越,在高水平上的突破。三个支撑点,就是人才队伍建设、物质资源开发和文化环境建设。以学科建设为目标,配备教师、引进人才,配备资源。

王书记特别指出,要营造宽松和谐的“人和”环境,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为学科建设服务。倡导实事求是、勤奋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风气。基层党组织要善于发现和解决影响学科建设发展及学术团队建设的认识问题和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在学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科建设创造和谐的环境。

王书记希望全体共产党员,要从学校发展和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以学科建设为目标,凝聚人心,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校党员干部要形成共识,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党代会筹备工作秘书处宣传组组长李景瑜在会上汇报了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党委报告起草工作自4月初启动至今,历时近三个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先后十易其稿,2000多人次参加了不同范围的讨论会和座谈会。期间,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召开讨论会,校党委组织召开行政一把手、总支书记、教授、中青年教师、民主党派、离退休老干部、学生党员等多个座谈会。党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始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是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人心的过程。

第十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于今年2月份启动,校党委向教育部及北京市委请示召开第十次党代会。47日,我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宣布召开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决定。自1995年我校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至今,已历十年。这次党代会,是两校合并、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组建后召开的党员代表大会,它的召开是我校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会的召开已成为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焦点话题。目前,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在全校共产党员范围内选举产生了172名代表;两委委员预备人选经过“三上三下”的民主选举,得到广大党员教职员工的认可。

贾怀勤副书记在作会议总结时,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王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开好第十次党代会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