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我校信息服务中心上线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1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阳为了方便师生能够快速获取信息、办理业务,解决学校信息系统和网站过多导致的信息渠道分散、信息不畅等问题,2017年作为学校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信息处研发了信息服务中心平台,面向广大师生开放。平台围绕不同角色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针对不同角色授权满足各类数据查询需求,力求打造真正属于贸大人自己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集成系统网站 业务一点就办

信息服务中心系统集成了我校信息平台、数据中心、公文系统、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务系统、科研系统、学工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系统、资产系统、后勤系统、图书管理信息系统、二三课堂管理信息系统、招标采购系统以及主要业务部门网站等近100个校内平台,一站式办理与师生员工相关的主要、核心业务。

数据查询统计分析 数据云精准服务定位

数据云旨在实现数据查询功能,是服务中心系统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按照校级领导、处级领导、职能部门、辅导员、特殊业务需求、普通师生等不同角色授权,数据云一站式满足对于各类数据的查询、统计分析、大数据应用需求。

供个性化服务 按需检索收藏

服务中心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不同身份、不同角色的用户登录后,展示与之有关的服务内容,用户也可以按照自己的使用习惯收藏或者检索服务。

通过利用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服务中心为师生提供智能预警、辅助决策支持服务。

精简查找信息步骤 减少线上点击深度

在服务中心系统,一次登陆即可访问校内各类应用,不需要记住各个系统的账号和密码,省略了在各业务系统菜单中寻找相关业务链接的流程,减少了师生办理线上业务时点击深度。(我校极少数没有集成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系统除外)

信息服务中心上线测试标志着我校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即一站式完成业务办理和实现全方位大数据应用的阶段,是我校信息化建设新的里程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