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贸大代表队在“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大赛”中跻身全球四强,创中国高校最佳战绩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7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7年11月2日-510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竞赛”(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Arbitration Moot Court Competition)的全球总决赛在美国波士顿举行,来自五大洲34个国家和地区的114支高校队伍齐聚萨福克(Suffolk)大学法学院竞相角逐盛况空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亚太区域赛季军身份出战,先后与来自印度、德国、哥伦比亚、巴西、澳大利亚、俄罗斯捷克等国的八支劲旅激烈交锋,在循环赛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挺进全球十六强,随后在淘汰赛连胜两场闯入全球八强四强,最终全球第四(领先于哈佛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渥太华大学等世界名校)及“被告最佳书状”全球第二名,一举刷新我国高校在这一重大国际性学科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在总决赛中,贸大代表队由2015级本科涉外型卓越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学员熊丽媛(队长及上场辩手)、2014级本科生李明哲(上场辩手)以及担任调研的4名同学(2015级本科涉外实验班学员刘宸肖、冯怡,2016级国际法硕士生许哲媛和法律专业硕士生王子蘅)组成。教练Eric Ng教授在率队赢得亚太区域赛佳绩之后,虽远赴英国牛津大学学习,仍继续进行远程指导,有力确保了贸大团队的备赛和参赛。

随着循环赛拉开序幕贸大代表队首战传统强队印度代表队,紧接着遭遇德国代表队,第三场对阵来自哥伦比亚代表队,最后迎战巴西代表队。四家对手的实力堪称强劲,或表达流畅逻辑缜密,或反应敏捷,发挥稳定。评委们更是抛出一系列高难专业问题,挑战各队的底线。贸大团队沉着冷静,回应有条不紊善于灵活化解,不断折服评委,最终以小组赛第一的优异成绩迈入全球十六强。

在淘汰赛中,贸大代表队先后对阵来自印度和澳大利亚的两支劲旅贸大辩手始终保持冷静平稳,在诉方与被诉的角色之间自如转换他们对案例的旁征博引有理有据的辩驳,赢得评委们的称赞昂首挺进全球四强。

 

贸大团队取得佳绩,有赖于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的群策群力。指导教练Eric Ng教授作为2013年度“Vis Moot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竞赛”的全球冠军辩手,对贸大队员倾情指导,成就了团队走向最终的胜利学院“模拟法庭俱乐部”在组织管理上积极助力,历届模庭竞赛队员蓝楠、冯堃、王琛、徐天艺、唐思思、尚琳等,虽远在欧美学习、实习或日常工作繁忙全力协助备赛。学院专任教师Matthew Kennedy教授、到访美国专家Donald Lewis教授也给予了悉心指点。

贸大代表队的成长和进步,同时离不开海内外同仁们的关怀和支持。彭俊律师及其所在的金诚同达律所对贸大团队赴美参赛予以慷慨赞助。瑞士日内瓦高等研究院的学者张蔚蔚老师、中伦的知名投资法专家孙华伟律师,均在赛前热忱协助训练,并提宝贵意见。

守正、臻善、践行、怀远是贸大法学院对贸大学子的殷殷期待,而国际模拟法庭竞赛始终是成就这些目标的重要平台。贸大法学院将再接再厉,在平台上再立新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