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贸大师生作品获"镜头下的历史文化遗产"最具创意摄影奖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7日 编辑: qxz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子涵)116日下午,由北京市文物局宣教中心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同举办的“镜头下的历史文化遗产”创意摄影交流会于中国园林博物馆畅园举行,我校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北京市文物局宣教中心主任杨玉莲、中国园林博物馆副馆长黄亦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首都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交流文化遗产摄影心得,探寻文化传承发展道路。

活动现场

此次“镜头下的历史文化遗产”创意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进一步帮助师生了解北京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由北京市文物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园林博物馆联合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面向大学师生征集以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历史遗存、人文艺术以及自然风貌等为主题、能够展现镜头下的历史文化遗产的优秀摄影作品。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首都各高校师生的广泛欢迎和响应,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摄影作品187件,经过专家评委评选,共有52件作品入选,并有10件作品脱颖而出,被大赛组委会评选为“最有创意作品”。

6C8C

参观园林博物馆

交流会上,北京市文物局宣教中心主任杨玉莲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承办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各高校师生的热情参与,希望各高校能够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在高校师生群体中激发出对于文化遗产的兴趣与热爱。会上,有关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与证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五所高校获最佳组织奖,我校教师张玉君、学生吴晨、李子涵获最具创意作品奖,学生郑璐、钱一昕的作品入选并参展。交流会后,与会领导与师生一道对获奖作品摄影展进行参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