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获评教工委第二批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8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供稿) 2017年11月24日,第二批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答辩展示交流会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申报的“LADYFirst女生职业发展与成长助力工作室”凭借出色的表现在答辩中脱颖而出,获得市委教工委资助。

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由北京市委教工委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批专家型辅导员骨干,有力推进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品牌化。本次市委教工委开展的第二批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经过前期的申报和初审,从各个高校申报的32个工作室中评选出16个工作室进入答辩展示及终评环节,并从入围的16个工作室中最终角逐出12个工作室作为市委教工委资助建设项目。

按照北京市教工委的安排及部署,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学生工作部从动员部署、校内筛选、成果梳理、备赛指导,到答辩准备都做出了安排部署。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梁伟、国际商学院辅导员王祎、研究生工作部赵越、英语学院辅导员黄戈林、金融学院辅导员曲小杰组成的辅导员团队负责具体工作室工作。在11月24日的答辩展示会现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16个入围工作室的负责教师,从当前首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出发,紧扣辅导员工作职责,分别围绕某一专项工作来设计和建设。

LADYFirst女生职业发展与成长助力工作室”是我校2016年立项的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特色突出、独树一帜,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务实具体,突出了时代性、创新性、实践性,具有一定的学校特色。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梁伟从工作室的选题背景与工作基础、未来发展的思路目标与工作计划、预期的贡献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论述,凭借丰富的一线经验、扎实的业务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答辩评审会评委的肯定和好评,最终获得市委教工委的资助建设,成为我校首个获得市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项目,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学生工作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精神,通过选派辅导员参加教育部北京市辅导员培训、举办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开展系列专题培训、辅导员沙龙和培育辅导员工作室等形式,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呈现出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良好局面。本次获批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再次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精湛的职业能力、全面的专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对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