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国际商务学会中国分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30日 编辑: 李秋雨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1118-19日,国际商务学会中国分会2017年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本届会议以“企业全球化的前沿问题:一带一路与全球机遇”为主题,汇聚国内外战略管理和国际企业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加强该领域中前沿性理论与观点的平等对话,就新兴市场国家的国际化挑战与机遇等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本届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培育中国跨国企业的竞争优势,促进中国跨国企业相关理论的与实践的发展。本次会议共设有8场主题会议论坛,18场分论坛,参会人数达300余人。

1D473

1118号,大会举行了开幕仪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国际商务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武常岐,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东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出席并分别致辞。

蒋庆哲书记首先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本次年会的协办与支持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也把“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经济建设和全方位外交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更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随后,他表示,面对世界经济发展新挑战和一带一路政策的新机遇,作为学校重点学院之一、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前四所同时拥AACSB,EQUIS,CAMEA,AMBA四大认证的领先学院的国际商学院举办此次年会,志在为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平等自由开放的学术沟通平台。

2D010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武常岐为与会嘉宾介绍国际商务学会以及国际商务学会中国分会;并指出中国经济现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东红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中国企业国际化已进入第三阶段,那就是立足中国企业及世界各国跨国公司的国际商务实践,开展既高度紧密联系实践、又有理论贡献的学术研究。

29A3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致辞介绍说,此次是第二次在贸大国际商学院举办国际商务学会中国分会年会,这彰显出学院在国际商务研究领域的特色和优势。

2B0A5

会议主题论坛期间,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JIBS主编Alain Verbeke,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家涛,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Ilan Vertinsky,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教授刘毅鹏,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马旭飞,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博士崔鸿,南开大学教授吴晓芸,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阎海峰,复旦大学教授孙霈等共8位国内外杰出学者发表主题演讲。

35C0F

1119日是会议分论坛环节,分论坛有百余位来自多所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分享他们的论文,会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本次会议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将“一带一路”建设作为经济建设和全方位外交布局的倡议,国内外战略和国际企业管理领域的专家汇聚一堂,以此大会为契机,探讨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宏观制度、企业能力、跨国公司治理等角度研究新兴市场跨国企业的国际化动因、路径和结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