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蒋庆哲书记率团访问法国阿根廷高校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5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7年11月22日至11月27日,应法国巴黎一大(Université de Paris I)、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ESCE)、阿根廷国立二月三日大学等机构邀请,蒋庆哲书记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上述高校和研究机构,洽谈合作办学、联合研究及学生实习项目;与我校在法国校友会面;访问我驻法国使馆经参处、驻阿根廷使馆经参处,与使馆经参处领导会面。此次访问顺利完成了与国际伙伴交流的任务,推进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加强了与海外校友的联系,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在法国、阿根廷高校的国际影响力。此行对于和商务部及我驻外企业的协同创新,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门明书记、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武雅斌执行院长、外语学院李紫莹副院长、国际处李小萌副处长随行访问。

访问法、阿伙伴高校,提升国际合作水平

11月23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ESCE)。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ESCE)校长Jean Audouard教授等与代表团会面,并就学生交流、培训项目升级、申请合办孔子学院等合作内容进行探讨。双方商定,两校根据会谈内容,丰富已有的框架合作协议,择机签署新的两校合作协议书。

2DC2F

11月24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法国巴黎一大(Université de Paris I)。巴黎一大校长Georges HADDAD教授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并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在学生交流交换,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达成一致意见。双方续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法国巴黎一大企业管理硕士项目协议。同时还签署了两校全面学术合作的协议书。

29384

11月27日,我校代表团访问阿根廷国立二月三日大学。阿根廷国立二月三日大学校长Anibal Y.Jozami教授等与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学生交换、区域国别领域联合研究、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议题充分交流,达成了多项工作设想和共识。

27A6E

访问我驻外使馆经参处

11月25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我驻巴黎大使馆经参处,与高元元公参等会面。11月28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我驻布宜诺斯艾利斯使馆经参处,与我校校友翟承玉参赞等会面。

3097F

28D3A

在访问我驻外使馆的过程中,蒋庆哲书记就2010年以来,教育部、商务部共建给我校带来的发展机遇做出了积极评价。在新的历史时期,我校除了继续发挥在商务部系统和外贸领域的学科优势,为国家外经贸工作的数据分析、政策建议、产业策略等建言献策外,也希望深入了解一线情况的驻外使馆,对于我校的教育对外开放,特别是服务国家战略、智库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我驻外机构领导高度评价了贸大在外贸领域的专业水平,也均表示愿意在贸大发展的过程中提供助力。

看望我校中外校友,鼓励毕业生为校争光

11月22日,我校代表团与我校在巴黎校友会面。我校在巴黎的中外校友代表参加活动。蒋庆哲书记鼓励各位在法同学,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在新的历史时期,同学们尽可能的把在贸大学习的本领,与不同文化融合,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一生的能力培养和事业开拓打下基础。国家的对外开放为同学们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同学们应该抓住机遇,建功立业。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并以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为荣。校友代表纷纷发言,希望能学以致用,为母校争光,为中法、中欧的经贸文化往来作出贡献。

16CE7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