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17年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工作联席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4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2月11日,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于古都西安召开前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蒋庆哲书记、赵忠秀副校长、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我校10所孔子学院外方合作院校领导、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齐聚西安,召开2017年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工作联席会。 

3448E

本次联席会由商务汉语基地副主任王波主持。赵忠秀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合作院校的校领导和各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10所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个孔子学院之间能够借此机会互通有无、加深交流、互相学习,结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科优势,进一步挖掘商务孔子学院的办学潜力与特色。 

  2B058

 之后我校10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各自分享过去一年里的工作情况。各孔子学院代表积极交流,历数一年来孔子学院建设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共同憧憬商务汉语国际推广和贸大国际化建设的美好愿景。我校领导视孔子学院为海外“桥头堡”,在未来的发展中,结合我校商科背景,将与10所孔子学院的外方合作院校就如何开展师生互换与科研合作、促进双方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进一步巩固基础,探索科研、人才培养合作新模式的可行性。 

3472B

蒋庆哲书记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赞扬我校10所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各孔子学院锐意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品牌意识、使命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充分融入当地高校、服务高校和社区的同时,促进所在高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科研深度合作,助力我校的国际化建设。同时,蒋书记也分享了此次参加全球孔院大会的感受,指出各孔子学院要抓住时代脉搏,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要求,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携手打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2EFC3

最后,蒋庆哲书记和赵忠秀副校长分别为我校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