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拜师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9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2017年12月14日,学校工会和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联合举办主题为“薪火相传,共同成长”的第六届青年教师拜师会。拜师活动先进单位代表和优秀师徒,新结为师徒的青年教师及其指导教师,2017年新入职青年教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教学单位分工会主席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王明辉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结合PPT,从实施背景、主要做法、活动效果及经验体会四方面介绍了我校青年教师拜师活动开展情况。我校工会于2009年发起并组织开展拜师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共有205对新老教师结为师徒。几年来,老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思想、带教学、带科研,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管理服务主力。事实证明,青年教师拜师活动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方面发挥了有益作用,实现了新老教师的同成长、共进步、齐发展。齐天翔表示,学校工会今后将进一步创新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深入推动活动。

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志鸿和国际商学院郑建明——分别宣读拜师活动先进单位、优秀师徒表彰名单和本届拜师会38对新结对师徒名单。赵忠秀副校长为拜师活动先进单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外语学院和11对优秀师徒颁发荣誉证书,为新结对的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新结对的青年教师为指导教师敬献鲜花。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和英语学院王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毛捷分别代表拜师活动先进单位、优秀师徒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组织、参与拜师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充分肯定拜师活动对学院、对自身发展的意义,并祝愿拜师活动越办越好。

赵忠秀副校长作总结讲话。赵忠秀指出,本次青年教师拜师活动既庄严又温馨,工会作为所有教职工的“家”,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这个平台,实现更好的发展。赵忠秀回忆了入职贸大时老教师对自己的帮助和教导,他指出,经贸大学的发展是一代代贸大人历史传承的结果,每个人都要将贸大老教师们关注教学、关爱学生的优良传统弘扬传承下去。赵忠秀感谢受拜的指导教师,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履责,奉献付出,做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良师益友;他也希望结对的青年教师能够勤奋努力、虚心好学,在老教师的指导帮助下早日胜任自身岗位。赵忠秀最后强调,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主体,希望全校教师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奋斗。

1C74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