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18年研究生考试开考 贸大报考人数北京第四

我校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5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院供稿)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3日至24日举行,我校圆满完成初试组考各项工作我校2018年硕士生招考准考考生共15234人,较去年增加17%,创历史新高。报考考生在全国430余个考点进行初试我校作为北京考点共设置四个考区,134个考场,应参加考试人数为3989人。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承担着为国家选拔高层次优秀人才的重要任务,涉及人数众多,工作任务艰巨,社会关注度极高。校领导对本次考试给予了高度重视,为保考试组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学校相关部门各硕士生招生学院辛勤工作,对每个工作环节严谨落实、巨细靡遗。

为了进一步规范招生考试的管理工作,确保招生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我校作为招生单位,对试题命制、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科学部署,加国家教育考试法律法规宣传,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内部管理。作为北京市考点,为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体现国家教育考试的庄重和严肃考生对考试的敬畏感严格考区考场管理严防作弊违规行为,我校后勤管理处、教务处、信息化管理处、保卫处、继续教育与远程学院、基建处等各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尽最大努力构建保障体系,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场环境舒适安静。考点组考筹备工作中,我校组织专人清查修缮各考场桌椅设备,维护调试各考场电子监控,关闭全校无线通讯网络信号,增强视频监控网络保障,屏蔽考场内无线电信号;各考区均配备专职安保人员和考区联络员,校园巡逻车24小时值勤巡视;校医院设置紧急医护点第一、第二食堂向考生开放,考生可使用现金购票就餐,供餐时间延长,方便考生就餐休息;基建工作精心部署,防止噪音污染;阶段性发布推送各类通知公告,对考生进行温馨提醒......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学校各类资源得到科学统筹和充分利用,为来考考生的考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极大便利。

考试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考务工作的周密部署。研究生院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针对不同工作群体,先后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考务工作协调会、考务工作培训会等会议和培训,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各个阶段都细致、科学部署。在现场确认阶段,我校考点顺利完成了近四千名考生现场确认工作;命题、制题阶段,我校组织完成了62门学校自命题科目的命题工作并完成近1.7万余份自命题印制和2万余份各类信封标签印制粘贴、封装寄送工作;考务培训阶段,我校组织力量录制专门的考务培训视频,并对300余名考务人员进行严格培训,讲解细致、清晰易懂的培训会得到考务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和校领导的高度赞赏

在整个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组考工作中,我校始终坚持考试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致力于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整个组考工作的安全、有序、平稳进行,我校考务工作的圆满完成

根据考试进程,考生2018年2月上旬查询初试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