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贸大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8日 编辑: lhh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贸大成绩突出

 

校新闻网讯(学科建设办公室供稿)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在此轮评估中表现优异,成绩喜人。

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共有513家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我校符合参评条件的8个一级学科全部参评。在此轮评估中,应用经济学参评高校155所,我校评估结果为A工商管理参评高校240所,我校评估结果为A法学外国语言文学评估结果为A-统计学评估结果为B+理论经济学政治学公共管理评估结果为B。我校A类学科数位居教育部财经高校第一。


与第三轮学科评估相比,我校进步巨大:应用经济学位次上升4档,跻身四强;工商管理位次上升5档,法学位次上升8档,均进入前十;政治学位次上升6档,外国语言文学位次上升3档,统计学位次上升6档,公共管理位次上升6档。

         

第四轮学科评估贸大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参评学科学院教职员工辛勤付出和相关职能部门无私奉献的结果。学科评估落下帷幕,“双一流”建设业已扬帆。新时代新起点,学校将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明确学科建设的主体地位,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关键性突破,最终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为把我国建成世界高等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