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举行2018年外语类保送生考试 百余名学子选报贸大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4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邓雅玮 杜承泽 摄影 邢艾巍)2018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外语类保送生选拔测试在我校如期举行,来自全国16所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高中学校近130名考生参加了本次保送生考试。

上午8:00,听力考试在知行楼五层正式开始,笔试于8:30举行。本次考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历时3小时于11:30结束。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在纪检监察处、英语学院、教务处、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各考场进行了巡视。考场秩序井然,考生们奋笔疾书。随后,文君副书记一行前往考务办公室,慰问了全体考务人员,并给予了工作上的肯定和支持。

在进行笔试测试的同时,招生专业简介会于9:30在诚信楼1412举行。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详细介绍了英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状况、专业特色、教学强项、办学优势等;英语学院副院长孙亚概述了英语学院本科人才的培养情况、教学特色与培养目标;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德玉详细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办学特色与人才优势。英语学院、外语学院的教授也一一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有关外语类保送生录取、考试和专业等问题,今年特别邀请到几位曾是保送生进入贸大的在校生,以学生的角度来向家长说明我校外语类保送生的优势所在。现场家长表示:贸大国际化的办学方式和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十分吸引人,老师及同学们的宣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意愿。

笔试之后紧锣密鼓地进行下一轮面试环节。中午于诚信楼1314举行面试考官培训会,纪检监察处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国家考试工作纪律,要求考官对待考生要一视同仁,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做到客观公正择优,不打人情分、关系分,力求为我校选出优秀的保送生。

下午的面试环节,考生首先在候考室等候,经相关志愿者同学引导进入到备考室备考,备考结束后进入考场进行现场面试。学生表示今年试题难度适中,主要侧重于对于能力的考察和对时间分配的把握。我报考的是英语类,希望能够有机会进入到英语类专业学习,同时我也比较看重贸大的多元化培养方式,可以通修经济类、法律类等课程,这对我以后的就业和个人发展都是有益的。谈及报考贸大的初衷,考生们纷纷表示我校多年以来较高的就业率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

今年报考我校的英语类保送生与去年几近持平。据悉,为了提升我校保送生生源质量,我校在保送生宣传方面加大力度,让更多的优秀的学生了解我校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与学科优势。201711-12月,我校招生办公室与英语学院选派多名招生业务精湛、教学能力突出的优秀代表教师去往全国十余所外国语中学进行保送生招生宣讲,现场的考生与家长反响强烈,对学校的认可度进一步加强。更有一些表示,招生宣讲直接决定了其报考我校。宣讲同时,我校与部分外国语学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联系,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渠道,吸纳优质生源,培养优质人才。

我校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建立了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招生过程分工协作,工作程序进一步细化,纪检全程参与招生工作,确保全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本次保送生考试与以往稍有不同,学生可根据自身意愿,自由报考两个类别三个志愿的专业,一类是英语类,秉承通识教育基础上的专业培养理念,学生通过保送考试进入我校后进行前期大类培养,高年级进行专业分流;另一类是外语类具体小语种专业(非英语专业),包含日语、德语、法语、俄语、朝鲜(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专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