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开展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9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118日下午,张新民副校长带队开展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校长办公室、后勤处、基建处、资产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诚信楼、求索楼工地、第一食堂、高压配电室、临时工宿舍进行重点检查,涉及校园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多个方面。

检查组认真检查诚信楼办公区域消防疏散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强调办公区域火灾预防的重要性;针对求索楼在建工地,检查组要求建设单位必须严格执行上级要求,按照法定建设程序施工,进一步落实安全管控体系,强化易发生重大事故的关键部位和环节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人员生活区和施工作业区安全;检查组高度重视师生饮食卫生安全,着重查看了第一食堂后厨整体卫生情况、食品原料加工等环节的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食堂电梯使用运行情况;检查组重点检查高压配电室各项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设备运行情况、人员培训情况;检查组对体育中心临时工宿舍进行随机走访,张新民副校长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坚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临时工群体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住宿环境。

针对此次检查,张新民副校长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结合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隐患风险,认真解决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完善校园安全长效机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