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发布 贸大位列28名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26日 编辑: lhh

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发布 贸大位列28名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2月26日,软科正式发布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600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位列前十名。我校排名28位,位列财经外语类高校之首。


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发布名单从去年的500所增加到今年的600所。这600所高校完整覆盖了我国内地所有31个省级行政区以及除军事、艺术以外的所有院校类型。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因此排名结果能够客观地反映大学的竞争性地位。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首次引入了“社会捐赠收入”指标,用来测量大学人才培养的社会声誉。

据统计,“双一流”高校在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排名前30位的全部是“双一流”高校,其中28所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所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百强大学中,“双一流”高校有88所。

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校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软科每年发布的“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坚持从大学服务对象的角度来评价大学,精选指向明确的核心办学指标,以完全公开的原始数据成为洞悉中国大学竞争力的权威参考。由软科开发并每年定期发布的排名还包括“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等。(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