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荣获第三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称号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5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近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布北京市第三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名单公示我校志愿服务中心荣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称号我校红十字会咿呀总动员——关爱听障儿童志愿项目荣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称号我校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多语言服务中心荣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称号我校保险学院阳光志愿团流动儿童图书馆项目、法学院志愿团青春船长普法系列项目荣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称号。至此,我校一举成为北京市92所高校16所示范站、示范岗、服务站、服务岗四项都涵盖的高校之一,在数量上我校累计7项总数排在北京市11位

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申报命名活动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等承办活动自2014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气。

 我校志愿服务中心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志愿服务窗口,在党委和团委领导下,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致力于向全校学生提供志愿服务的机会。成立十年以来,我校参与志愿服务累计人数达101526人,累计服务时长达424951小时。2017年我校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工作是全市唯一一所全程参与会议的高校,且服务于国家领导人的医疗保障组的八名男生来自我校此次志愿活动受到《北京日报》、《北京晨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我校被授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

咿呀总动员——关爱听障儿童志愿活动是由我校红十字会主办的活动,主要服务内容是带领听障儿童及家长做亲子游戏。目前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超过80人累计服务时长达到1200小时,2017年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第一名以及最佳社会关爱项目称号

我校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始终秉承着“志在愿行,愿你我同行”的服务理念,为贸大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志愿服务通道。志愿团注重志愿项目的丰富化与精品化,希望为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体会志愿乐趣助力。目前,注册志愿者达2156人志愿服务项目数173个,累计服务时长达47406小时

我校多语言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组织各项公益性志愿活动,无论是活动数量还是活动质量皆属上乘,荣获2017年度立德大学生志愿团队风采第一名,其项目多次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十佳志愿项目。目前注册志愿者1371人,志愿服务项目351个,累计服务时长105501小时。

流动儿童图书馆是我校保险学院阳光志愿团的志愿项目。2006年,阳光志愿团与芍药居爱心幼儿园达成结对帮扶,在园内开展流动儿童图书馆项目。该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历经11余年, 项目的主要活动内容为:阅读推广活动,教授幼儿英语、手工、音乐等课程等。目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200人,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400小时。

青春船长普法系列志愿项目法学院志愿团的志愿项目。自2013年开创以来,项目秉持着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依法治国的号召,联合北京市司法局以及北京市各学校,共同开展一系列普及法律知识的课堂。至今,我校法学院志愿团已与北京市将近20所中小学建立起长期合作的关系,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望京小学,日坛中学等中小学分别进行了《生活中的侵权行为》《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安全》等主题的课堂讲授。目前,项目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686人。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我校志愿服务中心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的荣誉称号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我校志愿组织将再接再厉,创造更多优质的志愿项目,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以志愿服务推动社区发展、助力城市建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